第472 挖运河不缺劳力了
斯特城附近的那条运河,也就是那条连通埃姆斯河和利珀河的小运河。
这个工作量并不大,如今,马林已经俘虏了差不多2.8万勃兰登堡和萨克森的民壮,以及2.7万勃萨联军的将士。两者加起来,差不多有5.5万俘虏。而这些人,都是很好的劳动力。
再算上这剩下的1.8万瑞士雇佣兵,大家一起动手的话,几个月就能把那条小运河挖好了。毕竟,这加起来可是7.3万健壮的劳动力啊!
瑞士人的使者回去后,瑞士的军官们开始商议……
他们认为,马林这么做,显然是为了维护自己的面子。不然,打赢了却无条件放人,的确很没面子。
而且,挖那条小运河,估计时间也没多长。大不了,相当于瑞士人白干几个月呗。而若是被当俘虏,并索要赎金的话,每个瑞士雇佣兵可能会被索要一两百个金币的巨额赎金。毕竟,瑞士雇佣兵是欧洲身价最高的步兵。
倒不是说瑞士人拿不出这么多钱,而是,拿出来后,瑞士人就得破产了……
对于这群要钱不要命的瑞士雇佣兵而言,那是绝对不能接受的。
于是,瑞士人再次派出代表,来到马林这里,要求签署条约,明确声明——瑞士人可以帮忙挖那条小运
<本章未完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观看!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