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

关灯

#地铁见闻#

    这一个月,我开始了我的北漂生活。
    其实也算不上北漂,只是从天津学校里搬出来一箱子东西,然后提着它,去了半小时城际路程的北京。和往常一样,我依旧离家很远,依旧一个人。
    在还没有出发的时候,同寝室在北京实习过的同学就告诉我,上班以后会很怀念学校的,一定会。其实还好,我挺喜欢我做的这份实习的,并没有对工作产生倦怠。
    唯一让我无语的,是北京的交通。
    或者,更具体的说,是北京的地铁。
    对于在北京实习的孩子来说,其实汽车是一种奢侈品。我们更习惯的出行方式是地铁。从几年前北京只有几条地铁线开始,现在的北京的地铁网,我已经快看眼花了。以前,我还是可以很自然得看着地铁图,分辨出我该怎么样快捷的到达目的地,如今,我更多依靠百度地图。其实也不是看不懂,只是懒得从繁杂的彩色线路中,找到自己现在所在的位置和目的地所在的地铁线,懒得用脑子计算最佳的行程,毕竟,有更快捷的方式。
    这一个月里,一些事情让我想说说北京的地铁,或者说是大城市的地铁。
    于是,就有了这一篇地铁见闻。
    我本身住在北京四五环的地方,每天上班要挤
 <本章未完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观看!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