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

关灯

#地铁见闻#

我每天上班都会想,他们有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。
    我也在不停的问我自己为什么。我明明可以我在北京附近的城市,依然可以找到很好甚至比现在好的实习,为什么我要来北京。
    我看着地铁车厢里头的人们,操着不同的口音,或是一对男女相互搂着,或是单身一人独自站着或是作着,干着自己的事情。我就会猜想,他们现在的身份,他们的理想。
    我并没有在否定什么。我也没有在批判什么。
    我觉得我只是在思考。
    我看见过一位奶奶带着自己的小孙子上地铁,车门开的时候他们拼命在往里挤。可能他们觉得下次列车也不太可能比这列空了。小孙子并没有露出一丝不耐,相反,对这样的情景倒是有些兴趣。车内的人往里又挪了挪,他们很幸运,上了这一班列车。车门关闭后,我已经看不见了小孙子,只是依稀从奶奶弯曲遮挡的臂膀里看见他的身影,从满满人群车厢里挪动位子不是间容易的事情,他们还是依旧执着的往里挤。一位执公文包的男士操着一口北京地道口音:“阿姨您往这儿走。”于是挪身子给小孙子让位置。他并没有座,只是为了让他们更往里走一点。奶奶的手依旧为小孙子挡着,怕这个个子小小的孙子被挤扁了。他们依旧执着的往
 <本章未完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观看!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