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出国后随感#
来美帝已经两百多天了,差点忘记自己在磨铁还开了这个坑。
其实跟上大学并没有特别的差别,只不过能回家的时候更少了。
但其实跟上大学差别还是很大的,因为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上学方式。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的本科大学并不是特别如意的缘故,我想在回头想想我的四年本科,其实什么都没有学到,做过最正确的事情是跟着我的导师,写了一篇还算比较有用的毕业论文。还有就是走出学校,参加社团,然后实习。如果要说文化知识,其实学校交给我很多,但什么都没有留下。
但在美帝上了快两个学期了,我觉得完全不一样。课堂不一样,老师不一样,学生不一样,作业不一样。班级人数不多,这点和本科一样,但课堂更多的是学生的参与,学生的演讲,学生完全主导的课堂。老师不一样,不是照本宣科,不是说今天我们要看懂这篇课文,理解语法句意,而是引领学生自己得出结论,更多的是在课下进行,而课堂是用于讨论,和拓展思路的。作业不一样,我感觉身边的同学,不论专业,都有写不完的作业。我们笑称,回到了高考。本科哪有这样的体验,回到宿舍还不是嬉闹然后上网,真正在看书学知识的少之可怜。文科专业,更多的是课下,
<本章未完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观看!>